物电学院新生入学梦想三部曲教育系列活动之十二物电学院举办“大学生感恩教育”讲座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4-09-24浏览次数:348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为了加强14级新生的感恩意识,913日晚,物电学院在17#100B举办了”大学生感恩教育“讲座。

       讲座中,老师放映了《忠犬八公》这部电影,通过电影向我们传达感恩的意义所在。影片讲述了一只被收养的小狗——八公始终不离不弃忠心耿耿,在主人离开人世以后,依然像往常一样执着的等待主人回家,直至最后默默死去。它用了十年,它的一生来坚守。这情感顽强地蹒跚过十年,恍恍惚惚,清浊相间,一点一点穿过世间最遥远的距离,生与死的距离。他让它懂得了爱与感恩,于是它用了十年,用一生来坚守。当同学们看到八公在主人死去后仍然在主人上下班的火车站等待主人回来的片段时,都感动地流下了眼泪。整个影片的放映过程中,同学们收到了很大的触动,也思考了许多。生活中,太多太平常太俗套的故事了。只是很多事情,只有回过头,才会看到它的洁净与美好。学会感恩,学会发现生活中的美妙细节,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度过未来的时光。

       此次讲座深深的震撼了同学们的心灵,让同学们更深一层次的理解“感恩“这个词汇。这一路上不管步履沉重,还是轻盈,都要感恩生活,感恩生命!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