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就业指导服务月活动之出国留学指导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11-04浏览次数:738

 

物电学院就业指导服务月活动之

出国留学指导讲座受到参会师生的一致认可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在校大学生就业指导方面的分类引导服务和培养力度,进一步引导学生科学地做好人生规划和职业选择,2011年11月2日下午2:30,由物电学院、校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的“徐州师范大学就业指导服务月”系列活动之——大洋彼岸 我们成功的新路径出国留学指导讲座,在校重点实验室隆重举行。讲座嘉宾为曾在日本、新加坡、英国留学工作近20年的物电学院院长沈德元教授、苏州出国留学指导专业团队张来诚主任等6位出国留学指导专家。讲座由物电学院党委张林书记主持。

       沈德元教授的讲座围绕出国留学准备三要素(学习经历、参与老师课题研究和project. project. project)、国内外研究生教育管理之差异、如何更好地适应留学生活三个方面展开;张来成主任等六位出国留学指导专家则点明出国留学最基本的要求就是:一、高绩点;二、TOEFL、GRE、ELTS的成绩;三、联系国外教授的注意点;四、实验操作经历等等。

       讲座末尾,张林书记总结说,根据国家和江苏省教育规划纲要精神,我校正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人才培养特区,“校长班”、“强化班”、“卓越教师班”方案已经出炉,人才培养“352”工程正逐步推进,其中“2”就是20%国际化。希望在座的许多同学能够成为我校“352”工程的第一批留学生。张书记还对同学们诚挚地说到:即使你们留学了,移民了,但永远不要忘了我们都是黄皮肤,都是中国人,都有一颗中国心,不论何时何地都能报效祖国!并祝愿大家能够在出国留学时取得成功,在研究中取得成绩,在生活中更加充实美好。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讲座结束后,几位老师和一直不愿意离会的二三十位有出国意向,分别来自我校文学院、法政学院、经济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和物电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大学生及学生家长,就出国留学的重要性、出国时间、学校及专业的选择进行了近一个小时的热烈探讨,在得到以后会继续为同学们提供相关的有针对性的个性化的指导承诺后,大家才放心地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