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四个自信”,传承红色基因——物电学院第三十期业余党校培训第五课

发布者:邓张新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755

为了使入党积极分子正确有效地学习党史,418日下午1400校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保义为业余党校培训班成员做了“学四史 坚定四个自信 传承红色基因”专题报告

保义部长以计划经济时期的种票作为引入,使学员们直观的感受到了建国初期和当中国的巨大差距。王部长将中国、日本、美国的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对比,指出中国有着惊人的进步,有望成为世界第一使学员们感受到了中国的强大,使学员们获得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王部长指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基调,是其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谋略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以国内市场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王部长的专题报告生动而形象,通过年代、国际对比,使学员们直观的领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发生的巨大进步。通过对党史的学习,学员们增强了对党的方针政策的正确领悟和把握,对党取得的历史地位和成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