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第二届乒乓球比赛举行

发布者:李永亮发布时间:2015-11-02浏览次数:1142

  为丰富我院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教工体质,培养团结协作精神,在院工会的精心安排下,我院乒乓球协会组织了2015年物电学院“物电杯”教职工乒乓球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男女52名选手报名参加,分为团体和个人两种形式。其中团体赛以支部为单位组队,循环赛制,分别进行男双、混双和女双三场比赛。男子个人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个人选拔赛,除上届6个种子选手外,其他报名的21位选手进行循环赛,选出4位选手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是6位种子选手和4位晋级新秀进行单循环赛,最终决出新的学院前6名。女子个人赛由于人数较少,直接进行循环赛,决出前六名。

  经过近三个星期紧锣密鼓的精心筹备,团体比赛率先在9月16日下午学院重点实验室活动场地拉开了帷幕。由于各个支部的水平比较平均,这样也使团地比赛变得更加精彩:推拉、削球、弧圈球、直拍横打、反手扣球等技术都一一展示,引得阵阵热烈的喝彩。最终,历经一下午的激战, 光学工程系获得团体冠军, 院行政获得团体亚军, 院实验中心获得团体第三名。

  9月18 日,男子单打第一阶段比赛的开战。经过18天210场的激烈角逐,蔡俊、卓世创、李全彬、徐庆强四位选手从21位选手中脱颖而出,闯入第二阶段比赛。10月6日到10月12日,第二阶段比赛在学院活动室进行了45场激烈的厮杀,吕华平、王群、王守成、周荣生、戴新宇、卓士创最终获得学院男子单打前六名,进入种子选手行列,上届种子选手张乐老师惨遭淘汰。

  女子单打于 9月18日到 9月25 日,经过7天 91 场的激烈角逐,最终韩彩芹、王骋、李艳、郑文文、刘淑娥、吴莹老师获得学院前六名。

  本次比赛在为学校乒乓球比赛选拔人才的同时,也为广大教工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切磋球技的机会,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不断提高的机会,激发了大家的拼搏热情,展现了参赛选手的良好风貌和饱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