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伊尔智能工程创新实验室研究课题立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11-08浏览次数:780

  全体同学: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伊尔智能工程创新实验室是我校首批大学生创新实验室,是我院学生在课余时间进行实验创新、实践创作和科学研究的开放性实践基地,运行经费由学校职能部门设专项资助。为充分发挥创新实验室的作用,按照《徐州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实验室管理办法》(徐师大设〔2010〕5号)文件精神,现将创新实验室课题立项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全体同学、科文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同学。
二、选题指南
采用自选课题与指定课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选题,研究成果可以是发表的论文、科技作品、专利、新实验设计、获奖、软件开发。三年内,每年资助课题20项,每项资助500-2000元,经费使用范围按照《徐州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实验室管理办法》执行。指定课题如下:
1、基于传感网应用的新型传感器研发
2、基于动态信息的智能交通系统研发
3、基于传感器网络的先进物流信息系统
4、基于传感器网络的环境监测系统的研究
5、智能机器人相关检测、控制技术的研究
6、太阳能光、热发电设备和装置的研究与开发。
7、电力电子技术的研究与开发(高压、低压变频调速技术)
8、其他与电子信息、光电、新能源技术专业相关的应用研究
三、申报要求
1、每位课题主持人只能申报1项课题,课题完成时间原则上不超过一年。
  2、根据课题的大小和研究工作的需要合理确定课题组成员,鼓励跨专业、跨年级合作申报、共同研究。
  3、课题必须有指导教师进行指导,原则上指导教师应由副高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担任,每位指导教师指导课题数不超过2项,指导教师由课题主持人自行联系。
  4、申报人填写《课题申报书》一份( A4纸双面打印),经指导教师签署意见后,报送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理科实验楼423)。
 5、申报截止时间为2010年11月30日,逾期不予受理。
四、评审程序
  1、课题主持人提交《课题申报书》。
  2、创新实验室组织专家进行评审。专家组将根据课题的选题意义、研究内容、研究计划与方法、预期成果、课题组基本条件等因素综合确定评审结果。
  3、课题通过评审后,实验室将提供开展研究的条件支持,包括场地、设备、必要的耗材等。课题组根据研究计划提出实验室使用申请,实验室将安排时间接受学生进入创新实验室开展工作。
五、课题结题及经费资助
  1、课题完成后,由课题负责人写出总结,提出验收申请;创新实验室将组织相关专家对课题成果进行评定;验收合格后,创新项目才能得以结题。
2、课题结题后,根据项目最终成果的鉴定结果对课题进行等级认定,确定报销经费金额。原则上给予报销合理的论文版面费、耗材费。学生取得的成果依照学校相关政策向学工处申报奖励;指导教师所指导项目发表的论文、专利参照学院科研奖励办法对教师予以奖励,竞赛获奖按照学校奖励教师的政策执行,新实验设计、科技作品、软件开发方面视实际情况计工作量。
   
六、本办法于2010年11月1日开始实施。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201011月1日 
 
 
 

伊尔智能工程创新实验室开放项目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