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好目标、找好路径、做好工作”——记物电学院2014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郭秀萍发布时间:2013-11-11浏览次数:1323

  “先就业再择业,逐步实现自我价值,将时代发展、社会需求和个人发展有机的结合起来!”2013年11月6日,江苏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4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在泉山校区8-#J203举行。主管教学的李延龄副院长、教务办公室李艳老师及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光信息工程专业150多名毕业生参加了大会。

  在当代,大学生就业难已经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即将过去的2013年一度被称为“最难就业季”。如何做好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是高校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李延龄副院长从就业形势分析、就业政策解读、就业心态调整、应聘技巧介绍以及成功校友的经验分享等方面向全体毕业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说,专业实习是对学生在校期间所学专业综合技能的全面训练,是将基础知识专业知识综合运用,解决实际问题的一次检验,是培养学生初步独立进行设计和科学研究的一个重要过程,也是大学生完成本专业学习、走向社会实际工作岗位前的一个重要环节。李院长对同学们的实习提出了三点要求:一,珍惜此次实习机会,主动到艰苦岗位上去磨练,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二,认真践行实习职责,以踏实的作风和严肃的态度,虚心向师傅学习,进一步提升专业技能。三,特别强调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不迟到早退、不脱岗,遵守一切规章制度。最后,李院长希望同学们够利用好实习机会,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将自己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岗位上,做到学有所思,做有所成,并预祝同学们毕业实习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实习动员大会的召开解决了他们在实习方面的种疑惑同时也增强了自己对未来工作的美好期待。物电学子必将信心满满地踏上实习征程,开始自己的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