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24浏览次数:1414

  为充分了解物电学院学生学习情况和教师教学情况,增进师生间的沟通协调,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教风、学风建设,20141022日下午,物电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在7#308310召开。此次座谈会由李延龄副院长主持,物理系主任吕华平、光信系主任卓士创、电科系主任孟跃红、电信系书记李全彬、实验中心主任王群、教务办李艳老师和大校、科文、卓培部学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整个座谈会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进行,同学们结合现阶段的学习状况畅所欲言,就专业基础课、专业选修课、实验实训课的课程设置、教学进度、授课深度与广度、师生互动交流等多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同学们普遍表示,物电学院任课教师们能够根据课程实际运用多媒体进行教学,课件生动活泼、内容丰富、教学方式新颖,学生学习气氛好,愿意听、乐意听;老师布置的课后作业与辅导答疑,增加了与同学们的交流,教学互动性好。但也有部分教师教学语言平淡没有感染力,缺少教学激情;个别教师普通话和板书水平有待提高。

    学院领导与各系中心主任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部分问题进行了答复。李院长语重心长地教导同学们,学习过程不能单一依靠老师的“教”,还得依靠并学会自己去“学”。他希望同学们从提升自身素质的角度出发,变被动为主动,注重培养自我管理和自我学习能力,养成良好的思维习惯。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对于进一步提升物电学院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规范教学秩序,强化教学管理,建设良好的教风学风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