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迎新杯”篮球赛报道(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10-27浏览次数:663

    10月19日,05(2)与05(4)篮球赛决赛在万众期待中如期举行!

    是日,风和日丽、云淡风轻、天高气爽,正是秋光大好之时。值此良辰美景,更应挥洒人生释放豪情秀我风采,而这28*15米的篮球场,正是我们物电学院同学挥洒人生的舞台。

    烈日火热,球场上的气氛更为火热。05(2)与05(4)两家兄弟在场外称兄道弟,在球场上却毫不相让,誓以实力在球场上胜过对方。

    球赛一开始,双方就进入了激烈的争夺赛中。05(4)频频得分,主力凭借占据优势的身体素质、超强的个人能力,多次冲锋带阵,将球带过中场,杀入篮下,其阵势大有当年关公过五关斩六将之风范,直有当年张飞于百万雄军中取将领首级如囊中探物之气魄,在短短两节时间内,24号已经拿下将近12分!现场气氛变得十分热烈,球迷们大有见到NBA超级明星般激动,加油助威示爱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05(4)军心大阵,球员个个摩拳擦掌,大叫:“直抵黄龙,与君痛饮!”

    雄军面前无懦夫。面对如此强悍跋扈的敌手,个个千般武艺、一手绝活的队员同样不甘示弱,“磨刀霍霍向05(4)”,于是05(2)反攻了!自从上次鏕战07小将并最终获胜之后,05(2)大有意犹未尽之意,今日恰逢此对手,便是恶狼见了猛虎,自然要分个高下。开局虽然落后了几分,但他们马上调整了整体作战方略,紧追而上。到第二节快结束时,双方比方已基本持平。

    后半场的比赛尤为精彩。05(4)继续保持篮下得分的优势,其球员都具有良好的突破能力,并且投篮弹无虚发、百发百中,让人叹为观止。而05(2)继续发挥着配合优势,球员配合相当紧密,传球、运球、卡位非常连贯,并且他们中三分射手很多,以一瘦高个和一胖哥为杰出代表,该胖哥在第三节中,继续发挥着“不老的传说”,未尽的“神话”,在三分线外连投数球,“刷刷刷”,球进了,观众沸腾了,队员激动了,胖哥则双手握拳,又低调地回到后半场。凭借着胖哥的三分球,05(2)的士气直线上升,并最终将比分与05(4)拉平。

    在第四节中,由于上节玩的过“High”,以至05(2)有点收不住,在球场上出现了小失误,表现为犯规次数的增多和被人断球率的提高。05(4)乘虚而上,又领先几分。面临此种情况,05(2)更为着急。好在队长即时调整了作战方略,稳定了球队气氛,情况有所改观。通过长传、配合及三分球,紧逼。但毕竟05(4)人强马壮,个个队员都是武林一流高手,非等闲之辈,尤其是队长,出神入化,似神似仙,更有点睛之术回生之方,在最后关头,05(4)奇招迭出、精彩纷呈,终于以52比57将05(2)拉下战马。

    而05(2)此役虽输犹荣,既赛出了自身实力,也赛出了乐观精神。两只球队不仅技术高超,并且幽默风趣,不仅为球迷们提供刺激,也为大家提供了欢乐。这样的比赛实为难得。在此,恭贺05(4),也同样祝愿05(2)。“英雄不问成败,畅快即是极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