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

发布者:陈玲熙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1936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是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共建的一级学科,主要研究方向有光功能材料、新能源材料、催化材料和功能材料的设计与量子调控。该学科拥有一支学历层次高、年龄结构合理、学术水平高、学科背景交叉优势突出的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已形成了以博士、教授为骨干的教学科研学术群体。现有专任教师35人,教授8人,副教授17人,全都具有博士学位和海外留学经历。近五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余项,省部级项目累计10余项,科研经费约2000万元。在新型材料(如光功能材料、燃料电池材料、储能电池材料、光催化材料、储氢材料和高能量密度材料)的理论设计与性能预测、制备工艺、电池与动力系统集成等多个层次上取得了高水平的创新成果。在国内外权威刊物Nat. Commun.PRLPNASAdv. Funct. Mater.JACSInorg. Chem.J. Mater.Chem. A NanoscaleChem.commun.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J.Power SourcesElectrochem. Commun.Electrochim. Acta Catal. Sci. Tech.等上发表论文1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0余件,国家级科研奖项1项,省部级科研获奖7项。近两年实现成果转化400多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