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开展“青春激扬 ,幸福绽放”压力管理工作坊

发布者:张竞文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205

期中考试之际,为帮助学生更好地管理压力、调适心理,5月24日晚上,物电学院邀请了江苏师范大学心理教育专家李梅教授在7号楼327会议室开展“青春激扬,幸福绽放”压力管理工作坊。物电学院心理辅导员张竞文、28名学生参加。

李教授带领同学做了一系列放松动作,然后进入主题,告诉同学们压力是可以被自我管理的。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学业压力”“时间管理”“情绪焦虑”“未来规划”等方面的问题,李教授一一解答,并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和同学们分享自身经历,生动展现了释压方法。互动环节中,李教授引导同学折出自己的生命线并分享个人感悟,提出处理负面情绪的建议:愤怒情绪不立即发泄,委屈情绪不积压心底,用言语和行为合理宣泄情绪。工作坊结束之际,李教授用两则寓言故事提醒同学们要“学会放弃,懂得珍惜”。最后,所有同学围成圆圈,互相鼓励,传递能量,大声喊出:“今天过得很好,明天会更好!”。

本次压力管理工作坊促进了物电学子身心和谐发展,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压力管理和情绪释放的方法,今后会将学习内容付诸于实际,努力调适心理,以积极、乐观、阳光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