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师雅稷” 名师大讲堂理科系列讲座之四:陆军教授《浅谈SCI论文写作及投稿》

发布者:陈玲熙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341

苏师雅稷”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是江苏师范大学第十四届“苏师雅稷”研究生学术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本届活动主要围绕学术论文写作经验与投稿技巧,邀请名师专家分享科研之法,求学之道。本活动分为文科和理工科两类,理工科类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分别从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体育学院、智慧教育学院等学院邀请名师,为我校理工科类研究生准备系列讲座,分享理工科学术论文写作经验与投稿技巧。

第四期讲座于20181227日晚上在物电学院四层学术报告厅举办,主讲人为江苏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陆军教授,讲座题目为“浅谈SCI论文写作及投稿”。陆军教授向到场师生系统地阐述了SCI论文写作经验与SCI期刊投稿技巧。

陆军教授首先介绍了三大论文检索系统,并谈到论文被SCI收录的意义。对于研究生来说,论文被SCI收录具有重要的意义,尤其在考博、出国留学继续深造以及各种评奖评优中都将得到优先考虑。接着,陆军教授详细介绍了SCI论文写作经验与SCI期刊投稿的注意事项,特别指出内容需具有创新性,文字表达需简明清晰、语法规范,参考文献引用需注意格式规范,稿件的论题需适合于相应的期刊等关键点。

在讲座的最后,陆军教授总结说发表SCI文章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写文章是一个“大工程”,并叮嘱同学们“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从文章的立意,实验的设计,数据的处理到文章的写作与投稿,少了、错了哪一步都不行。研究生们都反映此次讲座让他们获益匪浅。第四期“苏师雅稷”名师大讲堂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