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选聘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的通知

发布者:马逍遥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1126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院2021级本科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加强学生队伍建设,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经研究,面向全院公开选聘班主任若干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聘基本条件

1.拥护党的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热爱、忠诚教育事业,政治素质高,思想品德优,理想信念坚定,无任何违法违纪和违反师德行为。

2. 热爱学生工作,具备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甘于奉献、潜心育人,具备一定的学生工作方法,保证一定的班级管理时间。

3.遵守学校和学院有关班主任工作的具体规定,熟悉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做好班主任各项工作。

4.具有较强的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遵纪守法,为人正直,作风正派,廉洁自律。

5.原则上要做满四年,不得中途退出。

二、主要工作职责

1.日常教育管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关注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加强宿舍管理,帮助其解决生活困难;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做到常交流、早发现、早干预;协助辅导员做好各类评奖评优和资助工作。 

2.学业指导:教育学生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组织学生参加各种竞赛活动和各项专业技能考试;组织学生参加实习、实训与社会实践活动;与思政导师、专业课教师保持联系,实时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

3.专业引领:向学生介绍专业信息和发展趋势,增强学生的专业自信和专业归属感。根据学生的特长、个性和志向,指导学生进行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

4.就业促进: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积极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与辅导员一道做好毕业生离校后相关工作。积极推荐、指导毕业生考研。

5.班级建设:适时适当举办班级活动,培育良好班风和学风;抓好班级干部队伍建设。

三、工作程序

1.报名时间:2021年629——7月1

2.报名方式:认真详细填写申请表(附件),签字后按时提交至学院319办公室。

3.学院将对报名人员进行全面考察,并根据报名情况采取面试或综合评定等方式确定聘任人员

四、其他

1.具有4年及以上班主任工作经验,年度考核均在良好以上的优先考虑。

2.学院将根据班级特点以及申请人实际情况择优选聘,做到公开公平。

联系人:马逍遥联系电话83656569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年6月29日

 

江苏师范大学物电学院学生班主任申请表(2021本科生).doc